首頁 -> 國際

美上將:美國在中東退讓,中俄會趁虛而入

分享到:
2021-05-24 15:30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根據美聯社5月23日報道,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弗蘭克·麥肯齊(Frank McKenzie)在接受采訪時表示,當美軍把遍布中東的軍事力量撤出,用於同中俄兩國的角力時,這也會給中國和俄羅斯機會,讓他們可以填補在中東的空白,使這些國家的影響力在海灣地區逐步增強。

  美軍中央司令部主要負責在中東和中亞的部署,其司令是海軍陸戰隊四星上將弗蘭克·麥肯齊,他於上周訪問中東各國。麥肯齊5月22日晚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接受美聯社采訪時,提到了他此行中被當地國家軍政要員們都關心的問題,那就是美國是否會信守承諾,一直支持那些國家。

  麥肯齊在采訪中宣稱,從沙漠戰場的敘利亞,到周圍戰火連天的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他們都擔心美國進入亞洲的舉動,是不是會將這些國家置於沒有美軍提供軍事保護的境地,致使這些國家只能依靠自身,抵抗攻擊當地人的武裝組織,而且這些組織還都有由伊朗在背後支持。

  麥肯齊強調,如果美國不立即做出回應,這些國家就會轉而尋求其他國家的幫助。他認為,中俄兩國正在中東挖掘軍售需求。俄羅斯試圖向中東國家出售防空系統和其他武器;中國則奉行長期主義策略,使其經濟能力深度影響中東,並最終在此建立軍事基地。

美軍中央司令部公布的麥肯齊上將此前視察阿富汗營區時的照片
美軍中央司令部公布的麥肯齊上將此前視察阿富汗營區時的照片

  美聯社報道稱,拜登上台幾個月內,就宣布要讓美軍整體撤出阿富汗,並重新考量美軍在敘利亞、伊拉克以及全球的部署情況。拜登政府正切斷軍事援助,這使得以沙特為首的一些國家,只能單獨對抗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武裝;美軍還在從中東國家撤出艦艇、飛機和其他武器。

  美聯社在報道中提到,五角大樓在積極討論向太平洋地區增兵,以對抗掘起的中國。美軍在全球的指揮官,包括麥肯齊,都可能失去對部隊和資源的主導。拜登政府視中國的經濟和軍事增長為長期安全挑戰,不僅著眼於台海和南海地區,也包括在非洲、南美和中東同中國角力。

  “中國是我們面臨的主要威脅,這種說法我完全同意,”麥肯齊表示,“同時我們又是全球性的力量,需要有全球視野,把全球視為一個整體去思考。”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