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立委揭露軍中防疫意識薄弱

分享到:
2021-05-24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陸軍十軍團22日晚傳出一名士官長確診,台軍中防疫意識再引關注。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23日表示,自己接獲許多台軍官兵爆料,說雖然睡覺有戴口罩,但竟用保鮮膜當隔板在床中間;還有維持超過千人以上在外集合唱軍歌,增加飛沫傳染危險,就此她跟台防務部門討論多日,卻只得到敷衍、徒具形式的回覆。

  報道稱,陸軍十軍團傳出一名士官長的確診病例,十軍團表示,這名士官長赴醫院採檢後,就未再返回部隊,部隊獲悉後,除配合台中市衛生局疫調,也啟動應變程序,進行營區消毒、疫調、分流、區隔管理等作業,並持續監測人員健康狀況,目前相關密切接觸者的狀況都正常。

  對此,王婉諭23日在臉書發文稱,令她擔心的是,這名士官長在確診前是否都在營區內?從17日到21日篩檢之前,該名士官長在空間狹小、高度擁擠的軍營中,所有的接觸者都有採檢嗎?

  王婉諭說,自己團隊聯絡了相關單位,想要了解相關情形和後續配套措施,但從防務部門、陸軍“司令部”到軍醫局,都僅表示會遵守防疫規範,卻沒有具體的緊急應變措施。更令人擔憂的是,近萬名台軍士兵即將停止休假返回營隊,台防務部門若沒有完善防疫措施,數以萬計的台軍士兵恐怕就暴露在染疫風險之中。

  王婉諭表示,她揭露台軍防疫的問題後,防務部門否認她的說法,但她的粉專至今仍每天湧入非常多的服役人員及家屬的陳情,內容不僅令人擔憂,更讓人氣憤。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