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多米尼加:中國科興疫苗抗體產生率達92.5%

分享到:
2021-05-23 10:5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微信公眾號“中國駐多米尼加大使館”消息,5月21日,多米尼加愛家生物醫學研究所(Profamilia)公佈對中國科興疫苗在當地實際接種情況的研究報告。結果顯示,接種第一劑IgG抗體產生率52.5%,接種第二劑升至92.5%。

  愛家生物研究所主任布拉切表示,該研究結果可信度介於84%-97%之間,同其它國家試驗結果基本吻合。這表明,科興疫苗安全有效,接種後可以成功產生抗體。布拉切呼籲民眾踴躍接種疫苗,即便是曾經確診新冠的人群,接種疫苗後也會進一步提高其免疫力。

  關於疫苗的副作用,研究顯示最常見的為頭痛、注射部位疼痛、疲勞和肌肉疼痛等。布拉切表示,科興疫苗顯示出很好的安全性,副作用少而且輕微。

  目前中國疫苗占多米尼加全國已獲取疫苗總量的94.8%,當地已經完成首劑疫苗接種275萬人,絕大多數採用中國科興疫苗。

  多米尼加位於加勒比海地區,東與波多黎各隔海相望,西接海地,南臨加勒比海,北瀕大西洋,素有“加勒比海明珠”美稱,沙灘、椰林、高山、河谷遍佈各地,風光秀美旖旎。全國面積48734平方公里,人口約1100萬。首都聖多明各是歐洲殖民者在美洲的第一個永久性居民點,被稱為“美洲第一城”。

  多米尼加是加勒比地區大國,2019年國內生產總值890億美元,旅遊業、僑匯收入和保稅區產業是其三大經濟支柱。此外,多米尼加還是加勒比地區吸收外國直接投資和接待外國遊客最多的國家。

  2018年5月1日,多米尼加同中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