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時中稱台灣沒人申請通過大陸獲取疫苗 被批:就是不想買

分享到:
2021-05-23 10:21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台灣疫情暴發,疫苗緊缺,島內曾有聲音呼籲,通過大陸代理商獲取疫苗。然而,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稱台灣“沒有人申請”,被批“睜眼說瞎話”。

  據中時新聞網消息,陳時中22日回應“通過大陸代理商獲取疫苗”一事時稱,“現在大家都一直在放話,但一直沒接到任何正式的訊息。”含糊其辭的表態引島內不滿。台立法機構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陳玉珍批評,陳時中“睜眼說瞎話,就是不想幫台灣民眾爭取疫苗。”

  陳玉珍舉例稱,“去年(2020年)10月東洋董事長林全曾主動找陳時中,告知已有能力取得BNT疫苗,至多3000萬劑,這算不算正式訊息?陳時中自己也曾承認,香港雅各臣去年曾表達過,供應BNT疫苗意願,這算不算正式管道?”

  “當前台灣疫情嚴峻,既然上海復星都公開表達願提供疫苗給台灣,民進黨當局若真有心防疫、保障台灣民眾健康,就應主動聯系采購。”陳玉珍也批判台當局,說穿只是因意識型態作祟,就是不想跟大陸買疫苗。

  台灣疫情嚴峻,代理德國BioNTech疫苗的上海復星醫藥集團22日表示,有意願將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據新華社消息,復星醫藥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吳以芳指出,早在2020年3月,復星醫藥集團就與德國BioNTech公司簽訂協議,參與該公司的mRNA新冠疫苗研發,並擁有在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商業權益。“復星有意願將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自去年以來,我們通過多個渠道,一直在積極推進向台灣地區提供這款疫苗。”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