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本土“校正回歸”400例啥意思? 網友一面倒酸:台灣首創

分享到:
2021-05-22 20: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台灣今(22)日新增321例本土確診案例,但又額外增加400例“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讓不少人都擔心是否有“蓋牌之嫌”,引起網友熱議,PTT八卦版更被瘋狂洗板,出現“黃爆”現象(指同時在線人數超過6萬人)。

  有網友在PTT中PO文表示,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說,今天新增本土321例但400例校正回歸,並問道“什麼叫做400例校正回歸?是我國文太差嗎?”他表示,懷疑因為案例太多,所以拉400例出來另立名目,於是他就懷疑詢問廣大網友“什麼叫做校正回歸400例啊?”

  PO文一出,立刻引來大批網友討論,紛紛留言吐槽,“就是蓋牌,沒什麼好說的”、“感覺數字隨時可調可控”、“陳時中的意思是,扣打留到下週五”、“我不信國外統計案例有校正回歸這種事”、“或許國外把這招學起來,也可以每天300多例確診”、“乾脆20年後校正回歸,也可以天天掛零”、“指揮中心新創的名詞”。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解釋,“就是加到以前分散的,不算今天的”、“說是因為塞車,所以今天才公布”、“ 400例就是算上上禮拜沒驗出來的”。

  對此,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這400例“校正回歸”主要是因為檢驗量增加,通報上傳有塞車的情況,所以後續把必要填妥的欄位從20幾項簡化為8項,並把確診案例回歸到應該的天數,案件數才會爆出來,不是疫情大爆發也沒有特別挑日子,更不是因為怕會影響股市。

  陳時中強調,疫情的判斷要回歸正確數字,400例“校正回歸”不是蓋牌而是“掀牌”,更不是作帳。這幾天發現現有申報的欄位太繁瑣,所以速度慢下來,錯誤一項整批不被認可要重來,現在簡化為8項必要欄位讓速度加快,問題影響會愈來愈小,指揮中心也會持續注意。

  “校正回歸”做法引發各界嘩然,陳時中表示,現在塞車狀況還沒有完全結束,看來後續也無法保證不會再有“校正回歸”的情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