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第16批赴蘇丹維和官兵榮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勛章”

分享到:
2021-05-21 15:19 | 稿件來源:新華網

【字號:

  中國第16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225名官兵20日被授予聯合國“和平榮譽勛章”,並榮獲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蘇丹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嘉獎。

  授勛儀式在法希爾超級營地中國營區舉行。指揮長肖偉向全體官兵宣讀了維和部隊司令亨利少將代表聯合國和聯非達團發來的賀電。亨利在賀電中說:“十分感激中國工兵分隊對聯非達團和蘇丹達爾富爾人民所作出的傑出奉獻。妳們為實現達爾富爾地區的和平穩定作出了巨大貢獻,用卓越的專業技能和效率成功完成了聯非達團的各項工作。借此機會我代表聯非達團軍事司令部對中國工兵分隊表達誠摯敬意。”

  作為聯非達團唯一一支工程保障力量,中國維和工兵分隊官兵在野外施工,時刻面臨著安全威脅,但官兵們攻堅克難,高標準地完成了聯合國賦予的各項任務。據了解,中國2007年派遣工兵分隊赴蘇丹達爾富爾執行維和任務,截至目前已歷15次輪換。中國維和工兵分隊主要擔負聯非達團各戰區內道路修復、場地平整、機場維護、工事構築以及環境清理等任務。

  聯合國安理會決定於2020年12月31日終止聯非達團任務授權,現有維和人員在6個月內分批撤出。這標誌著中國維和工兵分隊在蘇丹達爾富爾地區長達14年的維和行動即將結束,逐步撤離該地區。

  (原標題:中國第16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官兵榮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勛章”)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