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疫情下台灣血庫告急 只剩4.4天庫存

分享到:
2021-05-21 15:09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台灣地區近期疫情告急,連血庫也拉警報。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全台目前僅剩4.4天血液存量,5天內就減少1.5萬袋血,其中以疫情嚴重且醫院林立的台北市受影響最大,最缺的就是A、O型血。

  據台灣“東森新聞”21日消息,台灣血液基金會課長劉俊宏表示,“這是20年以來從沒遇到過的情況,比SARS(非典)時期還嚴重。”劉俊宏稱,2020年同樣有過缺血狀況,當時因民眾憂心疫情不敢就醫,用血需求沒這麽多,但今年這波疫情來得突然,許多病人早已住院治療,用血量未減少。

  劉俊宏說,由於島內疫情警戒提升,民眾盡可能都不外出,因此獻血量減少,血液庫存更加吃緊,光是這5天血庫就減少1.5萬袋血。這波缺血潮以台北市首當其衝,因疫情警戒最先升級,民眾減少外出,加上台北市各大醫院林立,用血量更大,因此缺血影響最大。

  另一方面,位於台北市西門釘的峨嵋號與新北市土城號獻血車都已暫停營運,還有部分捐血點受到影響。為此,劉俊宏除呼籲民眾在做好適當防護外,最好到獻血站獻血。他強調,已加強各獻血站防疫措施,控管室內人數。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