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國取代美國成德國機械制造業最大出口市場

分享到:
2021-05-21 14: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1日電 德國機械設備制造協會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德國在機械制造領域對中國的出口額為49億歐元,同比增長20.3%;對美國的出口額為47億歐元,同比減少6.8%。這意味著中國已經取代美國成為德國機械制造業第一大出口市場。

  據媒體報道,德國機械設備制造協會認為,全球工業經濟復蘇正逐步改善訂單狀況,德國機械設備制造出口有所增加。

  該協會首席經濟學家拉爾夫·維歇斯表示,協會針對其在華會員企業進行的最新商業環境調查顯示,德企在華產能利用率在今年春季已經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專家克勞迪婭·格呂內表示,“來自中國的積極發展幷不讓人驚訝,去年許多企業已經感受到了強勁的投資動力。”格呂內又說,德國機械制造迅速恢復顯示了德國在該領域作為投資地的吸引力,期待到2022年能夠恢復到新冠疫情暴發前的水平。

  德國機械設備制造協會擁有超過3200家會員企業,是歐洲主要機械制造行業協會之一。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