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京新高速全線貫通

分享到:
2021-05-21 14:14 | 稿件來源:香港文匯網

【字號:

  日前,隨着G7京新高速新疆梧桐大泉至木壘段路面工程全部完工,總里程約2768公里的京新高速公路全線貫通。

  北京至烏魯木齊高速公路簡稱京新高速,是國家高速公路網首都放射線中的第七條,總里程約2768公里,途經北京、河北、山西、內蒙古、甘肅、新疆6個省(區、市),是我國第二條進出新疆的高速公路大通道,也是“一帶一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

  新疆梧桐大泉—伊吾—巴里坤—木壘段被稱為京新高速“最後一公里”,於2017年開工建設。今年復工以來,項目建設單位倒排工期、細分計劃,加班加點推進項目進度。根據建設安排,該路段計劃6月底通車運營。“項目建成後將形成一條全天候的進出疆大通道,絲綢之路經濟帶北通道全面建成,將有力促進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成為沿線群眾的致富路、團結路和幸福路。”中國鐵建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京新項目負責人達文斌說。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