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國防部發言人就美艦穿航台灣海峽並闖入我西沙領海發表談話

分享到:
2021-05-21 09: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1日電 據中國國防部網站20日消息,5月18日美國“威爾伯”號驅逐艦穿航台灣海峽,5月20日該艦未經中國政府批準,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中國人民解放軍相關戰區組織海空兵力,依法依規對美艦進行跟蹤監視和警告驅離。美國軍艦幾天內連續穿航台灣海峽、闖入我西沙領海,是嚴重的挑釁行動,性質十分惡劣,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美國軍艦頻繁穿航台灣海峽,炫耀武力、制造危機,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危險行為,無異於“玩火”。

  西沙群島是中國固有領土,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領海及毗連區法》,中國政府於1996年公布了西沙群島的領海基線。美國軍艦擅闖中國西沙群島領海,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違反中國法律及相關國際法,破壞有關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

  我們要求美方認清形勢、停止挑釁,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多做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的事,不要為中美兩國兩軍關系制造障礙和麻煩。中國軍隊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應對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編輯:lingyuhui】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