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菲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六會將探討拓展合作

分享到:
2021-05-21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0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菲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第六次會議將以視頻形式召開。

  有記者提問,據了解,中國同菲律賓將於近期舉行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第六次會議,發言人能否介紹有關情況?

  趙立堅說,中國同菲律賓於2017年建立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旨在探討建立信任措施及促進海上安全與合作。雙方在該機制下已舉行5次會議,就兩國間涉海問題深入溝通對話,妥善處理海上分歧,推動在海上搜救、海事安全、油氣開發、海洋漁業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為促進中菲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

  他表示,經雙方商定,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第六次會議將於21日以視頻形式召開。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吳江浩和菲律賓外交部副部長伊麗莎白將分別率兩國外交、國防、自然資源、農業、生態環境等部門代表參會。雙方將就當前南海形勢及兩國間涉海問題交換意見,探討進一步拓展在海上搜救、海洋漁業、海洋生態環保與科研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希望本次會議取得積極成果。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