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新冠疫苗可以“混打”嗎?中疾控專家來答疑

分享到:
2021-05-20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0日電 20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有關情況。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介紹,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技術指南,原則上建議用同一個企業的同一種技術路線的產品,來完成兩劑次或者三劑次程序的接種。如果沒有同一個企業、同一種技術路線的產品來供應的特殊情況下,建議用同一種技術路線的產品來替代,即滅活疫苗只能替代滅活疫苗,蛋白亞單位疫苗只能替代蛋白亞單位疫苗,腺病毒疫苗只接種一劑次,不存在“混打”情況。

  王華慶表示,“我國目前批準附條件上市的疫苗包括三種技術路線,一個是滅活疫苗這種技術路線,也包括了蛋白亞單位的技術路線和腺病毒這種新的技術路線。因為不同技術路線的疫苗特性是不一樣的,這是為什麽我們有的打三針,有的打兩針,有的打一針,這跟它的技術路線不同有很大的關係,但是目的是一個,就是保障它的效果,保障它的安全性。”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