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疾控專家:現有疫苗可以應對印度新冠病毒變異株

分享到:
2021-05-20 16: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0日電 國產的新冠疫苗能否應對印度的變異毒株?中國是否會因此調整疫苗的免疫規劃及疫苗研發生產的技術工藝?

  5月20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有關情況。會上,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專家組成員邵一鳴表示,我想告訴公眾的是兩點。第一,我們國家相關企業和研究機構對印度變異株也進行了一些研究,我們初步的研究結果顯示,我們現有的疫苗是可以應對印度變異株的,可以產生一定的保護作用。

  第二,病毒在不斷的變異過程當中,它的變異還會加大,那麽一旦出現我們現有疫苗應付不了的變異株,我們國家的滅活疫苗是有很快捷的方法來應對的。只要在投料端加入新變異株的病毒,整個生產工藝不用做絲毫改變,我們的產品端針對變異病毒的新疫苗就出來了。所有的相關部門都在密切跟蹤,一旦到了這個時候,我們就會有新的疫苗投入使用來應對。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