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NASA局長找到了向美國國會要錢密碼:CHINA

分享到:
2021-05-20 15:58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5月19日,在中國國家航天局公佈“祝融”號火星車首批照片。很快,美國新任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就找到了“財富密碼”。

  就在當天,新任局長比爾·尼爾森在參議院2022財年預算提案會議上展示了“祝融”號火星車首批照片,作為“中國航天新進展”的證據。在聽證會上,尼爾森大肆渲染中國未來的“登月工程”和“火星工程”。他表示,美國應該“嚴肅應對”,大力投資登月計劃以實現“人類重返月球”。由此,他呼籲國會向NASA批準更多的預算。

  同時,NASA官方網站和推特都發佈了祝賀;這是近年來,NASA首次以官方名義祝賀中國航天事業成就。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網站5月19日報道,尼爾森參加參議院2022財年預算提案會議,這是這位航天局長上任以來第一次參加國會聽證會。在聽證會上,尼爾森談及了對中國航天計劃和美國登月計劃“阿爾忒彌斯”進展的擔憂。

  尼爾森兩次展示了“祝融”號火星車首批照片,作為“中國航天新進展”的證據。尼爾森表示,中國的(航天)計劃“為我們是否想認真對待重返月球的問題添加了新的變數”。他稱,中國“將要在20年代把人類送上月球”;美國需要振作起來嚴肅應對,大力發展載人系統,讓人類“重返月球”。

  尼爾森稱,中國計劃在未來幾年向月球南極發射三個大型著陸器,而美國宇航局目前只計劃在月球南極部署一個小型著陸器。而月球南極的冰凍水可以用來制造火箭燃料和未來宇航員任務所需的氧氣。

  尼爾森的觀點得到了部分議員支持。阿拉巴馬州共和黨眾議員羅伯特·阿德霍爾特(Robert Aderholt)說:“中國在月球和火星機器人上的進展,以及他們的空間站方面取得的巨大進展,意味著我們在發展自己的項目時不能失去重點或動力。”

  NASA在2022年的預算要求比2021年增加15億美元,達到了274億美元。在增加款項中,最多的就是“阿爾忒彌斯”登月計劃。尼爾森要求從拜登簽署的就業法案中抽取資金,投資阿爾忒彌斯4任務。

  就在當天,尼爾森在個人推特表達了祝賀,NASA官方網站和推特則發佈了尼爾森本人的祝賀聲明。

  聲明內容如下:“祝賀中國國家航天局接收到‘祝融’號火星車的首批圖像!國際科學界在火星表面所部署的機器人(火星車/著陸器等)正不斷壯大,美國與全世界都期待‘祝融’號火星車帶給人類對這顆紅色星球的全新認知。我期待著未來國際上(對火星)的新發現,這將有助於提升人類未來登陸火星的能力。”

  中國國家航天局的“祝融”號火星車上周成功登陸火星,使中國成為歷史上第二個成功登陸火星的國家。目前美國在火星表面部署有“好奇”號火星車,“毅力”號火星車以及“洞察”號著陸器,“祝融”號火星車在登陸成功後也加入了對這顆紅色星球進行探索的行列。

  值得注意的是,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NASA對於我國火星工程進展的祝賀是以機構的名義發佈的,而以前NASA只以一般以局長或者副局長個人名義祝賀我國航天事業新進展。

NASA機構號和比爾·尼爾森個人推特均祝賀“祝融”號火星車傳回首批照片

  美國新任宇航局長比爾·尼爾森擔任過律師、佛羅里達州眾議員和參議員。不過,除了1986年乘坐哥倫比亞號進入太空以外,尼爾森在其從政生涯中沒有參與過太空項目管理。今年4月29日,尼爾森被拜登提名擔任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5月3日,尼爾森向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宣誓就職。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