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疾控:社會層面不會長期存在無癥狀感染者

分享到:
2021-05-20 15: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0日電 20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有關情況。會上,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介紹,我國近期沒有本土傳播病例,也就是說,出現聚集性疫情的病毒一定是來自境外感染的人,或者是污染的物品,溯源工作正在調查當中。安徽的病例、遼寧的病例,從病毒的基因序列來看,是完全相同,是同一個傳播鏈上。

  吳尊友介紹,在社會層面不會長期存在無癥狀感染者,一般來說,無癥狀感染者的傳染性比較小,無癥狀感染者通常是有長時間頻繁接觸,才可以造成傳播,通常是家庭的共同生活,或者一起共同勞動。無癥狀感染者也不會連續傳播一代、二代。如果即使傳播一代二代,沒有臨床病例的話,它就會自動終止了。如果出現臨床的病例,可能引發局部的疫情。

  從5月14日安徽通報的10個病例的雙抗體檢查來看,抗體都是陰性的,也就是說感染的時間不長,從發現病例到最早的傳播,大概有一個最長潛伏期。這樣的規模,結合安徽和遼寧兩輪篩查的結果來看,這起疫情規模不會太大,不會出現像今年年初那樣的規模。這次疫情再次提醒我們,警鐘要常鳴,防控措施不能松懈,我們每個老百姓還得堅持常態化防控的各項措施。

【編輯:lingyuhui】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