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克宮:拜登關於普京是“殺手”的言論不會影響兩人會晤

分享到:
2021-05-20 14:4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克宮堅稱,拜登有關‘殺手’的言論不會破壞與普京的峰會,與此同時,美俄據稱即將就會談達成一致。”“今日俄羅斯”(RT)19日以此為題報道說。

RT報道截圖

  有關拜登曾於3月受訪時認為普京是“殺手”的言論,RT援引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5月19日的說法稱,莫斯科不希望這事件給修復兩國關係的努力蒙上陰影。

  不過,佩斯科夫表示,克宮目前正尋求給這件事情畫上句號,並將把重點放在更重要的問題上。他堅稱,如果兩國領導人同意在今年晚些時候舉行會晤,這場“口角”將不是“主要問題”。

  當被問及普京是否準備將此次“侮辱”事件翻篇時,佩斯科夫則表示:“我們在這裏談論的是戰略穩定問題——這是關係到整個世界的事情……這些議題連同我們雙邊關係現狀一起都被提上日程。”

  19日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進行了會晤。布林肯和拉夫羅夫的這次會面,是美國拜登政府上台以來兩國高層官員首次面對面交鋒。路透社18日曾表示,布林肯跟拉夫羅夫預計將就俄美可能舉行的領導人峰會進行溝通。

  今年3月17日,拜登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稱,俄領導層要為俄方企圖干涉美國選舉“付出代價”;在被問及是否認為普京是“殺手”時,拜登給予了肯定回答。拜登這番言論引發俄方強硬回應,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主席沃洛金表示,拜登的言論侮辱了俄羅斯公民,“普京是我們的總統,攻擊他就是攻擊俄羅斯”。普京18日在談到拜登的相關言論時說:“我們總是在他人身上看到自身品質,並認為他和我們是一類人。”不過普京還回應說,“我祝他身體健康。”

  此後,美國對俄羅斯實施大規模制裁並驅逐10名俄外交人員,拜登4月15日又說,美俄兩國應緩和局勢,他已提議與俄總統普京今年夏天在歐洲舉行峰會。當地時間5月12日,俄羅斯外交部副外長里亞布科夫說,俄方關注到美國關於舉行兩國領導人峰會的信號,並對此進行了審慎評估。里亞布科夫指出,美國應該明白,任何壓制俄方的企圖都將得到回應,同時俄方強烈呼籲美國停止不斷加劇俄美關係緊張的做法。里亞布科夫還強調,莫斯科有意願同美國進行對話,但兩國目前尚未開始戰略安全問題的具體討論。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