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和阿富汗網絡研討會舉行:共話百年、共推和平

分享到:
2021-05-20 14: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0日電 據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網站消息,5月19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當代世界研究中心、中國駐阿富汗使館與阿富汗阿中友協聯合舉辦“共話百年、共推和平”網絡研討會。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主席阿卜杜拉以及人民伊斯蘭統一黨領導人穆哈齊克、人民軌跡黨政治委員會主席斯潘塔、伊斯蘭促進會主席拉巴尼、伊斯蘭民族陣線黨主席蓋拉尼和中阿兩國智庫學者等近百人參加。

  宋濤表示,中阿友誼源遠流長。新時期,雙邊關系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不斷深化,在互利合作中進一步升華。中方始終堅定支持阿富汗人民維護獨立自主、領土完整和民族尊嚴的努力,支持“阿人主導、阿人所有”的和談進程。近年來,中國共產黨同阿富汗主要政黨和政治組織保持交往,為推動雙邊關系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中國共產黨願同阿富汗主要政黨和政治組織加強戰略溝通,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持,促進抗疫、反恐、共建“一帶一路”等合作,不斷夯實中阿戰略合作夥伴關系根基,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共同維護地區與世界和平穩定。

  宋濤重點宣介了中國共產黨百年發展成就和經驗,表示中國共產黨始終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作為黨的根本政治立場,獨立自主探索出一條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今年也是阿富汗迎來獨立102年,百年來阿方為實現民族獨立、和平發展付出巨大努力。在百年新的起點上,中方將一如既往為促進阿恢復和平穩定、實現自主發展、參與區域合作發揮建設性作用。

  阿卜杜拉等阿方政黨政要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高度評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帶領中國人民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認為這為包括阿富汗在內的其他國家樹立了發展典範。阿方感謝中方堅定支持阿和平和解進程並為阿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無私幫助,表示十分珍視同中國的傳統友誼,期待同中國共產黨保持密切溝通,深化經驗交流,以黨際關系為引領,促進雙方經濟、抗疫、反恐等各領域務實合作,共同為地區和平發展貢獻力量。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陳洲、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以及阿富汗駐華大使卡伊姆等參加會議。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