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這也能賴?深綠學者竟稱台灣缺水是因為大陸“打氣候戰”

分享到:
2021-05-20 10:0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水情拉警報,中南部水庫持續探底,但遲遲盼不到梅雨到來,台灣中時新聞網5月20日報道稱,一名深綠經濟學家對此在節目上聲稱,這是大陸打“氣候戰”,不讓華北鋒面南下至台灣導致,對此島內“氣象達人”彭啟明忍不住在臉書回應“地科教育真的很重要,中小學都有教”。

台媒報道截圖
台媒報道截圖

  彭啟明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近來很多人討論某政論節目的經濟專家,談到最近台灣的乾旱時說,是因為大陸的“氣候戰”,不讓來自於華北的鋒面南下,借由這種方式來恐嚇台灣,讓台灣各方面重創?

  彭啟明稱,不談兩岸關系、衝突,單純從氣象角度出發,解釋所謂的梅雨鋒面並非來自華北,而是五六月份從台灣生成後逐步往北,七月到華北或北海道。而今年到目前為止,長江中下遊到華南,延伸到日本的梅雨鋒面發展旺盛,但台灣只有移動型鋒面在北方掠過,還沒有滯留鋒影響。

  彭啟明還提到,氣候跟氣象完全不同,目前只有“氣象戰”,而其也只是改造短時間天氣,從沒聽過長時間氣候的“氣候戰”。文末,彭啟明感嘆,“全民的氣象地科教育真的很重要啊~這些中小學都有教喔。”

  這個所謂學者的言論在島內也引起不少網友的討論,紛紛在臉書及相關報道評論區留言諷刺。

  “真的長知識了,還是個學者耶!!哪個學校畢業的??在哪個學校任教的??”“哪一台的政論節目?來看一下笑一笑”。有網友問。

  有網友表示,“這個無家隆,是個很出名的台大經濟系畢業的垃圾!連博士學位都拿不到,也敢自稱學者,到處行騙!還有無腦電視台找他!果然綠糞坑需要綠蛆襯托!”

  對於這個學者的說法,有島內網友似乎已預料到,“早知道用這方式甩鍋”;“厲害啊,啥都不會,就只會甩鍋,這就是‘綠——能發電!’”

  還有網友痛批,“根本智障言論”;“台灣就是被這些無知蠻橫的政客害死了”;“反中反到腦袋壞掉”。

  也有網友諷刺,“看來有些人真是電影看太多,入戲太深了……”

  更有網友表示,“這不是教育問題,是人格、精神、私心問題,家長、教師、教育都沒有辦法的!”

  (原標題:這也能賴大陸?深綠學者稱台灣缺水是因為大陸“打氣候戰”,網友:“反中反到腦袋壞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