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比特幣一度跌至30500美元,24小時最大跌幅近30%

分享到:
2021-05-20 09:33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位於盧森堡的比特幣交易站Bitstamp實時數據顯示,5月19日,全球加密貨幣遭遇重挫,比特幣一度跌至30500美元/枚,24小時內最大跌幅接近30%。而自5月12日起,比特幣由57808美元高位下跌至目前的3.3萬美元位置,一周縮水已超40%。

比特幣發稿前1小時內走勢

 

比特幣一周走勢

  除比特幣外,以太坊一度跌46%,OKB一度跌56%,萊特幣一度跌51%,HT一度跌40%。根據幣Coin數據,最近24小時,市場爆倉額約59.2億美元(約380億人民幣),爆倉人數近48萬人。對此,有聲音認為,比特幣大跌起因是特斯拉首席執行官(CEO)埃隆·馬斯克言論,而今日大跌則因為昨日互金協會等三協會重拳出擊“虛擬貨幣”有關。

  馬斯克:比特幣“高能耗”已暫停使用,正考慮其他加密貨幣

  今年2月,特斯拉購買了15億美元的比特幣。特斯拉一季度財報顯示,一季度特斯拉出售了10%的比特幣,這也使公司的盈利增加1.01億美元。特斯拉對加密貨幣的支持推動了包括比特幣和狗狗幣在內的加密貨幣價格飛速上漲。

  到了3月24日,馬斯克在推特上宣佈可以用比特幣購買特斯拉旗下車輛。他還稱,今年晚些時候,美國以外地區也可以使用比特幣支付。據特斯拉介紹,僅使用內部開源軟件直接運營比特幣節點,支付給特斯拉的比特幣將被作為比特幣保留,不會轉換為法定貨幣。

  北京時間5月13日,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卻在推特上表示,由於擔心比特幣開採需要大量耗能會給環境帶來負擔,特斯拉已經暫停使用比特幣購買汽車。他還表示特斯拉正在研究使用其他加密貨幣去支付,此言論隨即帶領比特幣等虛擬貨幣開啟大跌。

視頻截圖

  在此之前的8日晚間,馬斯克還在美國老牌娛樂綜藝節目“周六夜現場”(SNL)中承認“狗狗幣”就是一場“騙局”(hustle),狗狗幣應聲“雪崩式”暴跌,其交易價格一度下跌38.6%。

  互金協會等三協會:禁止有關機構從事虛擬貨幣業務

  5月18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支付清算協會聯合發佈“關於防範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公告”,被認為是今日比特幣重挫的重要原因。互金協會等三協會公告指出,近期,虛擬貨幣價格暴漲暴跌,虛擬貨幣交易炒作活動有所反彈,嚴重侵害人民群眾財產安全,擾亂經濟金融正常秩序。虛擬貨幣是一種特定的虛擬商品,不由貨幣當局發行,不具有法償性與強制性等貨幣屬性,不是真正的貨幣,不應且不能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

網站截圖

  公告指出,目前,開展法定貨幣與虛擬貨幣兌換及虛擬貨幣之間的兌換業務、作為中央對手方買賣虛擬貨幣、為虛擬貨幣交易提供信息中介和定價服務、代幣發行融資以及虛擬貨幣衍生品交易等相關交易活動,違反有關法律法規,並涉嫌非法集資、非法發行證券、非法發售代幣票券等犯罪活動。

  公告強調,有關機構不得開展與虛擬貨幣相關的業務。主要涉及三個方面:

  一是金融機構、支付機構等會員單位要切實增強社會責任,不得用虛擬貨幣為產品和服務定價,不得承保與虛擬貨幣相關的保險業務或將虛擬貨幣納入保險責任範圍,不得直接或間接為客戶提供其他與虛擬貨幣相關的服務,包括但不限於:為客戶提供虛擬貨幣登記、交易、清算、結算等服務;接受虛擬貨幣或將虛擬貨幣作為支付結算工具;開展虛擬貨幣與人民幣及外幣的兌換服務;開展虛擬貨幣的儲存、托管、抵押等業務;發行與虛擬貨幣相關的金融產品;將虛擬貨幣作為信托、基金等投資的投資標的等。

  二是金融機構、支付機構等會員單位應切實加強虛擬貨幣交易資金監測,依托行業自律機制,強化風險信息共享,提高行業風險聯防聯控水平;發現違法違規線索的,要及時按程序採取限制、暫停或終止相關交易、服務等措施,並向有關部門報告;同時積極運用多渠道、多元化的觸達手段,加強客戶宣傳和警示教育,主動做好涉虛擬貨幣風險提示。

  三是互聯網平台企業會員單位不得為虛擬貨幣相關業務活動提供網絡經營場所、商業展示、營銷宣傳、付費導流等服務,發現相關問題線索應及時向有關部門報告,並為相關調查、偵查工作提供技術支持和協助。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