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美艦過航台灣海峽蓄意干擾和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分享到:
2021-05-20 09: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9日回應美艦過航台灣海峽時指出,美艦蓄意干擾和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趙立堅當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中方對美國軍艦今天過航台灣海峽有何回應?

  趙立堅表示,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已經就此發表談話。中方密切關注并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美艦近來多次在台灣海峽炫耀武力,滋事挑釁。這不是對什麼自由開放的承諾,而是對地區和平穩定的蓄意干擾和破壞,國際社會對此看得清清楚楚。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敦促美方為地區和平與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據環球網19日報道,“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5月19日發佈消息稱,5月18日,美國海軍一艘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威爾伯”號過航台灣海峽,衛星在台灣海峽北口將其捕獲。過航台灣海峽期間,包括美海軍P-8A反潛巡邏機、EP-3E電子偵察機及美空軍RC-135W電子偵察機在內的三架美軍偵察機飛往南海活動,推測是為其提供情報支援。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