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駐華使領館推公共外交計劃,中方:不得不懷疑其真實意圖

分享到:
2021-05-19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9日電 5月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駐華使領館在其官網推出2021年度“公共外交小額贈款計劃”,擬用於資助中國境內的個人、非政府組織、智庫、學術機構等,舉辦宣介美國社會、歷史、文化藝術及價值觀的活動,有媒體評論這是打著“公共外交”的幌子對中國進行宣傳滲透。與此同時,美方政客、議員卻頻頻指責中方在美開展的正常學術交流和人員交往是滲透和間諜活動。發言人對此怎麽看?

  趙立堅表示,我注意到了有關的報道,關於美方推出有關計劃的動機和目的是什麽,我建議你直接向美方詢問。但是聯想到有報道稱,美國國會參院外委會此前通過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該法案提出每年花費3億美元用於散播抹黑中國的負面信息,以及國際媒體不斷曝光的美方打著民主人權的幌子,在全世界干涉他國內政,施加惡意影響,甚至制造顏色革命的形象,這讓人不得不懷疑美國有關計劃的真實意圖,我們對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在中國開展正常民間交往、推出旨在民心相通的公共外交活動和計劃一向持開放態度,希望美方不要在相關問題上搞雙重標準,停止對中國在美國開展的正常學術交流和人員交往的無端指責和汙蔑抹黑,多做真正有利於中美人文交流的事。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