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反轉,美民主黨大佬不再阻攔拜登對以軍售

分享到:
2021-05-19 16:36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在衝突爆發前,美國政府5月5日批準向以色列出售價值7.35億美元的精確制導武器。這一軍售計劃近日曝光後引發部分民主黨人不滿,眾議院的資深民主黨人計劃致信給拜登,要求白宮推遲對以軍售,但在拜登決定和議員直接對話以後,他放棄了推遲軍售的要求。

  據美國“防務新聞”報道,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紐約州資深民主黨人格雷戈里·米克斯(Gregory Meeks)表示,在拜登政府同意周三與議員們舉行的“信息會議”後,他決定不再致信拜登,要求延期美國對以軍售。

  米克斯說:“我們想要的是對話,這封信的初衷是為了確保雙方(拜登和議員)能有對話。”

  此前,多家美媒報道稱,周一晚些時候,米克斯在一次緊急線上會議上告訴民主黨委員會,他計劃致信拜登,在信中要求推遲美國對以軍售。

  對於米克斯放棄要求拜登推遲軍售一事,防務新聞網站認為,在是推進巴以停火問題上,民主黨內存在分歧。對於米克斯來說,放棄要求是一個徹底的轉變,這意味著他將“抑制”兩派的爭吵。

  《華盛頓郵報》5月17日爆料稱,在衝突爆發前,美國政府5月5日批準向以色列出售價值7.35億美元的精確制導武器,這批精準彈藥以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為主。

  這筆軍售引發了部分眾議院民主黨議員不滿。美國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霍耶在18日承認,越來越多的進步派民主黨人與拜登政府在美國處理巴以亞衝突的方式上存在分歧。

  得克薩斯州民主黨眾議員華金·卡斯特羅(Joaquin Castro)是要求拜登取消軍售的民主黨人之一,他對這次武器出售的時機感到嚴重擔憂,因為這會對巴以停火傳達“錯誤信號”。卡斯特羅星期一晚間說,拜登政府“必須使用一切外交工具來緩和這場衝突,實現和平”。

  共和黨人則肯定了米克斯放棄推遲軍售要求一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共和黨領袖,得克薩斯州議員邁克爾·麥考爾贊賞了米克斯,他說,暫停軍售“會向我們在該地區最大的盟友以色列發出軟弱的信號。”

  美國武器出口有一套嚴格程序,按照美國《武器出口控制法》規定,美國在對外軍售前應提前告知國會,國會議員需進行審議,但該法也有條款授權總統在“緊急情況”下無需國會審議直接完成軍售。由於這次武器出售是5月5日通知國會的,防務新聞稱,美國國會阻撓軍售案的時間窗口“正在減少”。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