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國正對巴以問題開展“安靜密集的外交活動”?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1-05-19 16: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9日電 5月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1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談及聯合國安理會有關巴以問題時稱,美國並未妨礙安理會外交行動,相反,美國正持續開展安靜密集的外交活動,問題是任何特定行動或聲明是否真的有助於推動結束暴力。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不知道美方所說的‘安靜密集的外交行動’具體指什麽?實際又起到了什麽效果?我們看到的是連日來巴以衝突持續升級,是包括婦女兒童在內的無辜平民的悲慘遭遇;我們聽到的是從戰亂和廢墟中發出的對和平的渴望和吶喊。”趙立堅回應道。

  趙立堅表示,近日王毅國務委員在安理會巴以衝突問題緊急公開會上就緩解緊張局勢提出的重要主張在國際社會引發熱烈反響。廣大阿拉伯國家和伊斯蘭國家紛紛贊賞中國堅持國際準則和公平道義,認為中方立場和主張體現了負責任大國擔當和在巴勒斯坦問題上始終秉持的公正立場,真正說到了阿拉伯國家和伊斯蘭國家人民的心坎上。

  趙立堅指出,歷史是公正的記錄者,希望美方真正回到多邊主義,承擔起大國應盡的責任,支持安理會為推動緩和局勢、重建信任、政治解決發揮應有的作用。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