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東京醫師協會呼籲取消東京奧運會:醫療體系將不堪重負

分享到:
2021-05-19 16:01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近日,日本新冠疫情依舊蔓延,病毒感染率上升。眼下,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式還剩不到三個月,日本政府卻依舊堅持舉辦奧運會。對此,由6000位醫生構成的東京醫師協會呼籲取消即將在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會,理由是擔心醫療體系不堪重負。

  據路透社5月18日報道,該協會於14日向首相菅義偉遞交了一封公開信,信中稱:“我們強烈要求(日本)政府說服國際奧委會(IOC),使其認識到(正常)舉辦奧運會是很艱難的,並得到取消奧運會的許可。”

  該協會同時表示:“目前醫院單是應對新冠病毒已經忙得不可開交,幾乎沒有多余的能力(去處理其他事情)。”

  日本民眾擔心,舉辦奧運會將擠占原本就並不充足的醫療資源。對此,該醫師協會指出,夏季即將來臨,醫院還將增加治療中暑的熱衰竭病人的額外負擔。該協會稱,假使奧運會導致日本國內死亡人數增加,那麽“日本自己將承擔最大的責任”。

  其余健康專家和醫療團體也紛紛對日本是否該舉行奧運會表示了擔憂。此外,還有數十萬人在一份網絡請願書上簽名,呼籲取消東京奧運會。

  近期,日本新冠感染率上升引發了民眾的恐慌,尤其是在東京部分地區,醫院還面臨醫務工作者人手不足和醫院床位短缺的情況。因此,日本政府宣佈將東京和其余8個縣的緊急狀態進一步延長至5月31日。

  據新華社此前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17日表示,東京奧運會將以“安全、安心”方式舉辦,並且不會對現有醫療服務構成進一步壓力。

  他同時回應了民眾對於醫療資源的擔憂:“東京奧組委正在協調,以便在不影響地方醫療服務的情況下,為奧運會確保必要醫療資源。”

  不過,根據日本共同社16日發佈的民調顯示,有59.7%的受訪者希望取消東京奧運會。《朝日新聞》17日發佈的民調同樣顯示,近83%受訪者反對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行。

  目前,日本疫情並未經歷暴發性傳播。不過,因為疫苗接種進程過於緩慢,日本政府遭到了強烈批評。據悉,當下日本近1.26億人口中僅有約3.5%的民眾接種了新冠疫苗。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