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疫情加重,越南暫時關閉富士康工廠

分享到:
2021-05-19 15:4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路透社18日報道,因為近期新冠疫情再次爆發,越南北部的巴江省(Bac Giang)當局於周二(18日)暫時關閉了4個工業園,其中3個園內有台灣富士康的工廠。

路透社18日報道截圖

  巴江省人民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工業園暫停到何時還需要等待進一步通知。該委員會主席黎安東(Le Anh Duong)表示:“我們希望能夠暫停兩周左右,但是這需要視疫情的情況來定。”

  富士康方面隨後證實他們已經暫停了在該省的生產活動。在一份郵件聲明中,富士康向路透社記者表示,他們在當地的子公司正在與巴江省政府通力合作,執行整體防疫的政策。

  在今年1月,越南政府向富士康發放了許可證,允許他們投資2.7億美元建設了一個生產筆記本電腦和平板電腦的工廠。應美國蘋果公司的要求,富士康已經將一些iPad和MacBook的生產線從中國轉移到了越南。據知情人士在去年11月透露,美國公司希望通過多樣化生產減少因中美貿易摩擦而受到的影響。

  巴江省距離首都河內大約60公裏,是4月底的一波新冠疫情爆發的震中。在這次疫情爆發中,有一些工廠工人受到了感染。根據越南衛生部消息,該省自4月27日以來已經確診病例476人,占了這一階段全國確診病例的三分之一。

  黎安東對路透社記者表示,當地政府與工廠將攜手確立新的方法防止新冠病毒在工廠區內部傳播,目前他們別無他法,只能暫時與病毒共處一段時間。

  富士康表示,他們在越南的其他工廠仍然在運行,不過會隨時接受調整,以配合政府部門可能頒佈的新冠防疫政策。

  據央視新聞綜合報道,越南近期出現新一波疫情反復,自4月27日至5月4日上午已累計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7例。越南河內市在4月30日將流行疾病防控警告提升至最高水平。越南海陽省、北寧省、峴港市等地也出台緊急防控措施,禁止人群聚集活動。

  中國駐越南使館在5月4日發佈通報,提醒赴越中國公民密切關注外交部和使館相關通報,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加強自我防範。

  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止5月19日,越南全國確診病例4512人,死亡37人,康復2687人。越南每日新增病例自4月底一波疫情爆發開始反彈,目前仍在不斷攀升中。

世界實時統計數據網站(Worldometer)截圖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