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確診男子隱瞞行蹤,理由竟是“誰買春會講”

分享到:
2021-05-19 14:1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台“東森新聞雲”5月18日報道,台灣新北市亞東醫院暴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院方證實共有9人確診,其中一名86歲患者當天離世。而有關此次暴發源頭確診個例的新聞,近期受到島內媒體關注。

  原來,亞東醫院群聚感染源頭確診病例曾到過萬華茶館,但一開始這名確診者並未如實說出足跡,事後他的理由卻是“誰買春會講”,令醫護們錯愕。

  本月12日,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新增16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有2例女性確診病例,平時就在萬華區的“茶館”工作。“中時新聞網”曾報道稱,不少民眾以為是飲料店、賣茶店,不過一些人知道,當地打著茶藝館、歌友會、清茶館、卡拉OK等名義營業的小店,其實是情色場所。

  此次暴發源頭的確診男子,曾有萬華茶館接觸史。但他在入院後並未誠實告知醫護人員接觸史,就這樣住院5天後,直到本月13日,他女兒才證實,父親的確去過茶館。

  經過核酸檢測後,這名男子的新冠結果呈陽性。醫護人員氣憤地表示:“他的理由是,誰買春會講,但就因為這樣,隔離了一堆醫護人員,他隔壁床的病人本來要出院,然後就被傳染確診,傳來傳去很可怕。”

  而由於這名男子的隱瞞,又釀成另一個家庭的悲劇。

  86歲死亡病例的女兒向“東森新聞雲”透露,他父親4月26日由照護中心送到亞東住院,原本5月19日就能出院,但卻因暴發院內感染,16日晚上11點多“通知我們確診”,17日下午則接到醫院通知說爸爸離世了。

  她表示,爸爸當時正巧與確診者住在同一個樓層,由於沒有分區、只有“把房門關上”,因此被列為接觸者,檢測後不幸確診。

  這名女子說,醫院4日通知家屬不能到院探視,而16日晚上爸爸就確診了,隔天不幸逝世後,醫生卻表示,她父親“”可能是心臟或是腦血管所導致”。

  但她和哥哥完全沒有辦法接受這個解釋,因為“爸爸是血氧濃度低住院,5月16日確診檢測陽性”。

  “我們沒辦法接受,爸爸這樣走了!”因為疫情嚴峻,所以家屬連告別式都不能辦,只能看著爸爸“被強制火化”,女兒透露,雖然心很痛,但這就是平民老百姓的無奈,“我們連要好好的送爸爸一程的機會都沒有。”

  稍早記者會上,台衛生部門負責人陳時中表示,這名死者有慢性疾病,17日因病情惡化,不幸死亡。另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亞東醫院表示,死者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因有多重疾病,所以家屬同意簽下不急救同意書;亞東醫院還提到,15日對死者一採陰、16日二採陽,17日凌晨轉負壓病房,下午2時許病逝。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佈,台灣17日新增24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40個本土病例,5個境外輸入病例,已經連續4天超過百例,另有新增死亡病例2例。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