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一醫院暴發院內感染 醫護抱怨:只能戴一般口罩站在一線

分享到:
2021-05-19 11:34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位於台灣新北市的亞東醫院日前暴發院內疫情,確診病例已增至9例。這家醫院的一名護理師抱怨稱,醫療資源沒辦法讓所有的醫護都有全套的防護配備,因此自己只能戴一般口罩站在第一線。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5月19日報道,該名護理師18日深夜在社交媒體發文,透露自己是亞東醫院的護理師,在胸腔內科工作。她提到,自新冠肺炎暴發以來承受了巨大的壓力,因為不是在負壓隔離病房,再加上醫療資源沒有辦法讓所有的人都有全套的標準配備,只能戴著一般的外科口罩,站在第一線應對各式各樣的病人。

  這名護理師還指出,盡管醫護已經努力避免所有感染情況發生、拒絕家屬探病等,但仍有些人會存著僥幸心態,無視醫院的規定。“很不幸的,我們最不想看到的事情還是發生了”,這名醫護稱,從院內感染事件發生至今,雖然有網友留言支持,但當中也摻雜著謾罵和批評,她們也為遭受外界的指責而感到痛心和難過。

  據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介紹,截至17日,台灣已有7家醫院出現院內確診病例,其中亞東醫院情況最為嚴重,暴發院內感染,並有一名確診患者死亡。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