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使館回應比利時媒體報道:所謂“涉疆獨立報告”根本不可信

分享到:
2021-05-19 11: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9日電 據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網站19日消息,中國駐比利時使館發言人就比利時媒體有關涉疆報道答問。

  問:近日,個別比利時媒體基於“獨立報告”,宣稱新疆存在所謂“種族滅絕”的“確鑿證據”,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這些媒體引用的所謂“涉疆獨立報告”由“創新戰略政策研究所”發布,然而該研究所及其資助方美國“費爾法克斯大學”的可靠性已在社交媒體廣受質疑,牛津大學學者、東亞問題分析專家湯姆·福迪曾揭露,“創新戰略政策研究所”實為美國伊斯蘭新保守組織國際伊斯蘭研究所的一個陣線,該組織與埃及穆斯林兄弟會有關,成員承認支持恐怖主義。

  同時,美國弗吉尼亞州監管部門曾對“費爾法克斯大學”在線教育項目的質量和嚴謹性進行猛烈抨擊,該校也因此差點被迫關閉;根據美國教育部的數據,該校2020至2021年在冊登記學生共計153人,“這樣一份專業背景極為可疑的報告,卻能被西方主流媒體大肆報道,背後的政治操弄值得深思”。

  發言人重申,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涉疆問題不是民族問題、宗教問題、人權問題,而是反恐、去極端化與反分裂問題,基於美西方一些反華智庫和政客散播的涉疆謊言和虛假信息,無端抹黑中方存在所謂“種族滅絕”,是對中國人民的巨大侮辱和冒犯;中方希望比利時有關媒體和人員尊重事實,摒棄偏見,停止散布虛假信息,真實客觀公正地看待中國、報道中國。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