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時間表已定!中國空間站計劃兩年內建完

分享到:
2021-05-19 11:13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昨天(5月18日),從中國載人航天辦公室傳來了好消息,中國第一個空間站核心艙天和核心艙在發射升空後,已經完成了單艙飛行階段的在軌測試,後續飛船、艙段的發射將正常按計劃實行。從4月29日天和核心艙發射成功後,每隔90分鐘它就會飛過我們的頭頂一次,在太空裏等待著空間站其它艙段以及貨運飛船、載人飛船和它匯合。

  天和核心艙上天後做了些什麽?我國自己的空間站將建成什麽樣?要能夠在軌運行10年以上,空間站和此前的天宮一號、二號相比有什麽不同?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郝淳說:“核心艙是整個空間站最重要、最關鍵的艙段,建造空間站是我國載人航天三步走戰略的第三步,到現在已經進入了空間站建造的關鍵時期。”

  根據中國空間站建造規劃,將在兩年時間內建成以核心艙為控制中心,問天、夢天實驗艙為主要實驗平臺,常年有人照料的空間站。兩年時間內,各個艙段將在軌道上“搭積木”,組建中國空間站。

  郝淳說:“空間站建造分為空間站關鍵技術驗證和空間站建造兩個階段,從今年到明年,完成這兩個階段的任務。今年發射空間站的天和核心艙,緊接著是5月份和6月份分別實施的天舟二號貨運飛船和神舟十二號載入飛船的發射,9月和10月將分別實施天舟三號貨運飛船和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飛行任務。”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