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聯合國會議美方指責中國“抵制”核裁軍會談,中方當場反駁

分享到:
2021-05-19 10:3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擁有世界最大核武庫的美國,竟然將“抵制”裁軍進程的帽子扣向中國。

  路透社報道稱,當地時間18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裁軍談判會議上,美國裁軍大使羅伯特•伍德聲稱,中國抵制就核武器問題與美國進行雙邊談判,報道還說華盛頓方面正努力推動減少核武器庫存。美方的說辭隨即被中國代表當場反駁,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裁軍處負責人嵇昭宇表示,“我們願與各方開展積極對話與交流”,為全球戰略安全作出貢獻。

  “盡管中國核武庫戲劇性地增大,但很不幸,他們抵制拒絕與美國就降低核武器的風險進行雙邊會談。”伍德聲稱。他還聲稱:“迄今為止,北京方面不願意進行有意義的接觸,也不願意建立像我們與俄羅斯所進行的類似專家討論。我們真誠地希望這種情況能夠改變。”

  路透社介紹稱,今年1月,俄美兩國簽署協議,決定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有效期延長5年。俄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拜登也將討論軍備控制和安全問題,戰略核穩定也將被列入議程。伍德18日在聯合國會議上稱,他希望這樣的雙邊討論可以為核裁軍和未來的軍備控制條約奠定基礎。

  路透社稱,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裁軍處負責人嵇昭宇隨後在同一場會議上說,北京已準備好了進行對話。路透社認為,“這顯然是在反駁(美方代表)。”

  “我們願與各方開展積極對話與交流,共同探討降低核風險的有效措施,為全球戰略安全作出貢獻。”嵇昭宇說。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此前表示,當前,國際安全形勢複雜演變,戰略安全領域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中方始終致力於維護國際軍控與防擴散體系,致力於推進國際軍控和裁軍進程,致力於維護全球戰略平衡與穩定。中方願與各方一道繼續在裁軍談判會議、五核國機制等框架內加強溝通,就事關全球戰略穩定的廣泛議題進行討論,為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作出貢獻。

  (原標題:美裁軍大使聯合國會議上指責中國“抵制”核裁軍會談,中方代表當場反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