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產疫苗7月開打?島內輿論質疑,趙少康五問蔡英文

分享到:
2021-05-19 10:25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面對島內疫情持續大暴發,蔡英文5月18日終於公開露面,披露了台灣自產疫苗的進度。

  據台灣“中央社”18日報道,蔡英文當天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她稱,台灣有聯亞和高端兩家疫苗廠正全力投入自產疫苗的研發,且都已進入臨床實驗第二期收尾階段,希望在7月底以前能夠供應第一波自產疫苗。《工商時報》此前報道稱,高端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已有3700名受試者完成第二針接種,按照規劃將於5月底宣佈二期試驗分析結果,若數據達到預期目標,6月依法規申請台灣緊急用戶許可證(EUA),7月起開始供應島內。聯亞疫苗打完第二針後,28天後可以抽血做抗體與血清抗體濃度測試,測試結果送“食藥署”評估,若順利可望獲得緊急授權使用,趕上7月讓民眾施打疫苗。報道還提到,目前因中南美洲、印度等地區疫情嚴峻,不排除高端的新冠疫苗可能成為台當局繼“口罩外交”後,以疫苗作為“台援”的重磅產品。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稱,其實台灣自產疫苗根本沒有做三期試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稱,指揮中心宣告本土疫情暴發的第一時間,蔡英文13日釋出7月底開打自產疫苗的信息,結果高端疫苗的股價連續3天上漲,即使17日台股大盤大跌,但高端仍然漲停。他認為蔡英文有炒作高端股價的嫌疑,因為圈內人都知道高端是最可能先上市的自產疫苗,“請金管會好好查一查”。趙少康同時質問蔡英文,台灣疫苗廠為何不代工制造疫苗供島內使用,既迅速又安全?請問高端有做過什麽疫苗的經驗嗎?有設備自己制造疫苗嗎?為什麽可以不做第三期人體試驗就上市?蔡英文有什麽資格代“衛生福利部”宣佈高端疫苗可以7月上市?

  聯合新聞網18日稱,確診數連續一周飆升,民眾的防疫信心崩盤,蔡當局面對政治危機開始炒作疫苗利多,“國安會議”後宣稱外購貨6月抵台,自產疫苗7月開打,一般民眾半信半疑,但某疫苗公司股價同步創新高,和台北萬華街頭苦等快篩的人龍形成殘酷對比。文章說,蔡當局浪費一年,疫苗政策跳票揭穿防疫騙很大,於是炒疫苗股價討好股民,聲稱大陸阻撓企圖甩鍋,但這些怎能遮掩得了官員的無能與黑心?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