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5天內2度停電王美花再道歉,還稱停電是因“台灣景氣很好”

分享到:
2021-05-19 09:2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和雅虎新聞等台媒消息,台灣一周內兩次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5月18日以視頻錄像方式,二度向島內民眾道歉。不過,王美花稱停電原因是“氣溫異常高”“台灣景氣很好”等,被島內網友斥“睜眼說瞎話”。

  據台灣雅虎新聞18日報道,供電量追不上用電量,全台17日再度啟動分區供電,引爆民怨,蔡英文17日曾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二度向島內民眾道歉,要求王美花與台電公司檢討電力相關調度。

  而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18日報道,在視頻中,王美花將整個檢討矛頭對準台電,直批其“沒有跟上腳步”。不管在機組排修、應變速度、電廠管理上都有進步空間,一定要進行徹頭徹尾改善。至於未來改善方向,短期包括機組排修時程、備轉容量計算方式都需進行調整。長期會強化電網穩定、區域發展。

  報道稱,對於島內民眾關注的懲戒力度,王美花在視頻中未作正面回應,只說現階段就是把問題找出來,先解決問題,再來做出相應懲處。對於連續停電原因,她統稱是氣溫異常高、台灣景氣很好,用電創有史以來5月最高,加以未歸隊大修機組共460萬千瓦,超過備轉容量一倍,以及停電當天(17日)下午水力啟動後到晚上已用完,造成夜間用電尖峰備源不足。

  報道提到,但她也承認,短時間內讓大家停電兩次,非常的不應該。批評在極端氣候、台電回流用電增加下,台電沒有跟上腳步,在電廠管理、應變速度、機組排修等相關調度上,都還有很大進步空間,需在調度需求上做大幅度檢討。她說,“台電這改革不一定叫民營化,但徹頭徹尾改善是一定要的。”

  雖然是再度道歉,但有不少島內網友卻不怎麽領情,有網友對王美花把停電的原因籠統的歸為“氣溫異常高”、“台灣景氣很好”等等理由提出質疑,“明明就缺電,還在睜眼說瞎話”“台灣不缺電,你們睜眼昧良心說瞎話!”“就是缺電,廢話一堆”。

  還有不少網友痛斥讓王美花下台,“可以直接下台嗎?”“廢話就不要講了,下台”“下台吧!”

  也有網友諷刺民進黨當局:用愛發電啊。

  (原標題:5天內2度停電王美花再道歉,還稱停電是因“台灣景氣很好”,台網友:還在睜眼說瞎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