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以衝突愈演愈烈!美國“偏袒”做法難辭其咎?

分享到:
2021-05-18 18: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自4月齋月開始以來,巴勒斯坦、以色列兩國衝突不斷,大量人員死傷,緊張局勢加劇,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根據加沙地帶衛生部門統計,截至目前,以軍的空襲已造成加沙當地212人身亡,包括61名兒童,36名婦女和16名老年人,另有約1400人受傷。

  巴以局勢動蕩,在國際社會廣泛呼籲停火的背景下,美國卻似乎在“火上澆油”。據美媒17日報道,美國拜登政府本月5日正式通知國會,將向以色列出售價值7.35億美元的精確制導武器

  消息一出,輿論嘩然。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7日表示,“親愛的拜登,你正在用沾滿鮮血的雙手書寫加沙地帶的歷史。”

  伊朗外長扎里夫發推文譴責了美國此舉,“當美國製造的彈藥落在無辜的巴勒斯坦人身上時,美國又向以色列提供了7.35億美元的‘精密’導彈,以更精確地殺死更多兒童。”

  “海外網”分析稱,巴以爆發衝突,美國在其中看似中立實則偏袒以色列的種種做法,令巴以問題變得日益複雜和混亂。

  從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到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主權,再到斡旋中東國家與以色列建交,美國一味“偏袒”以色列的做法是導致危機加劇的原因之一。

  戳圖了解,美國近年給予以色列哪些支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