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金門縣長呼籲採購大陸疫苗 陳時中罕見松口稱“申請會統籌”

分享到:
2021-05-18 16:56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疫情近日持續升溫,金門縣長楊鎮浯今(18日)向民進黨當局呼籲同意金門購買大陸疫苗。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罕見松口,稱若提出購買大陸疫苗申請會統籌處理。

  近日,新黨等台灣社會團體呼籲民進黨當局盡快開放大陸新冠病毒疫苗進口,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17日)表示,海峽兩岸同胞都是中華兒女,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大陸各界始終心繫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們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戰勝疫情。朱鳳蓮強調,防疫為重,生命至上。廣大台灣同胞急切期盼使用大陸疫苗,當務之急是去除島內人為的政治障礙,使廣大台胞有疫苗可用,讓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得到必要保障。

  楊鎮浯今向民進黨黨當局喊話,希望自大陸採購國際認可的合法疫苗。他說,任何政治因素都比不上鄉親生命重要。

  對於楊鎮浯的呼籲,陳時中表示,(各縣市採購)大陸疫苗到現在也沒提出相關申請,他們要提出申請要做相關檢驗檢查,若有合格的疫苗,台當局會統籌處理。但陳時中同時又稱“大概很難,在有限的資料裏面,不是那麽有信心。”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