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的方艙已被污名化”,趙少康稱台灣可以叫“圓艙”

分享到:
2021-05-18 15:5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到大陸當時叫方艙,所以也被污名化了”,“那我們就不要叫方艙嘛,你叫圓艙可不可以?”5月17日晚播出的台灣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島內知名的主持人趙少康為台灣是否建方艙提出建議,他認為不一定需要叫方艙醫院,還可以起別的名字。

  5月中旬開始,台灣疫情陡然升溫,同樣需要治療或觀察的無癥狀、輕癥感染者卻被要求居家休養,台灣坊間出現呼籲民進黨當局向大陸學習建設方艙醫院的聲音。

  中時新聞網也稱,“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目前台北的負壓病房存量拉警報,不妨參考大陸和香港的經驗,征用目前已經暫停辦活動展館等場地設立臨時的方艙醫院,收治輕癥患者,降低傳染給家人的風險。

  對於要不要建方艙醫院,趙少康在5月17日晚播出《少康戰情室》中稱:“到底要不要建方艙醫院,可是因為這個方艙,大陸當時叫方艙,所以也被污名化了,而且台灣一開始還笑人家,對不對?所以你說台灣要不要蓋方艙醫院,我們就是不要蓋。”

  他還提出建議:“那我們就不要叫方艙嘛,你叫圓艙可不可以?”“方的不要叫圓的,長方的,或者叫‘愛台灣’這個病房,你可以用別的名字嘛。”

  有意思的是,幾天前,就有大陸網友預言,“我推測,台灣還是會把大陸的作業全都抄一遍,封城,普篩,建方艙,只不過會考慮換個名稱。”

  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6日的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相關問題時稱,目前確診者都有送到安心檢疫所或醫院裏面,現階段沒有確診者擺在外面的現象,醫療量能還在可處理範圍內。他還稱,台北市是全台灣醫療量能最好的地方,間接否認方艙醫院之議。

  17日下午,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也稱,目前沒有考慮建設方艙醫院。

  據悉,全台灣的負壓隔離病房有658床,專責病房有2400床。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曾通報,截至當天,負壓隔離病房的剩余空床數為297床,台北市的空床數僅51床;專責病房開設了1625床,雖然還有空間,但台北、新北兩市的空床同樣吃緊,約209床左右。

  對於台灣疫情形勢日趨嚴峻,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7日表示,我們對此深感擔憂,希望廣大台胞能夠盡快有效控制疫情,確保生命健康安全,恢復正常生活,病毒無情人有情,海峽兩岸同胞都是中華兒女,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大陸各界始終心繫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們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戰勝疫情。

  (原標題:主張學大陸抗疫?趙少康:大陸方艙醫院被台灣污名化,那麽叫“圓艙”行不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