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深圳擬錄用4名港籍公務員 首次定向招錄

分享到:
2021-05-18 14: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據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去年12月份,在服務“雙區”建設專項招錄公務員考試中,深圳首次設置定向港澳選拔職位,近期擬錄用4名港籍公務員。據內地傳媒報道,港籍青年賴宇輝是擬錄用的港籍公務員之一,他接受訪問時說:“深圳定向港澳招錄公務員,平均80餘人競爭一個職位,充分證明了深圳的吸引力,也給港澳青年更多選擇空間。”

  賴宇輝在深港兩地均有工作經歷,此次在80多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考取了深圳金融監管局的一個職位。他說:“不少香港公司員工都在主動學習普通話、主動了解內地文化,希望能更快融入內地市場。如今,港澳青年擁有了在內地體制內發展機遇,有更好機會重新思考和認識國家的發展,更好服務內地高質量發展。”

  另一名擬錄用的港籍青年黃科毅,是在內地上的大學。他報考的是福田區福保街道一個崗位,最終如願以償。他說,深圳定向港澳招錄公務員,為有志留在大灣區發展的港澳青年提供了更大發展空間,必將助推國家進一步創新和開放。

  近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將與廣東省以及深圳市簽訂協議,讓兩地公務員互換“掛職”交流,交流計劃重點放在粵港澳大灣區。事實上,內地為香港公務員創造的機會不僅限於交流。深圳大學中國經濟特區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認為,此次定向港澳選拔公務員,意味着深圳作為先行示範區,已經開始了由政策開放走向制度創新。

  去年12月份,深圳市服務“雙區”建設專項招錄公務員考試中,共設有5個職位定向港澳選拔,涉及行政、金融、城市規劃、涉外人員管理、醫療監管等方面,吸引了446名港澳籍人士報名。離香港較近的福田區福保街道辦的一崗位吸引了244人報考,成為熱門崗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