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親綠”媒體人就能搶曝疫情?網友諷:只要“顏色”正確……

分享到:
2021-05-18 12: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台灣媒體人周玉蔻5月16日在臉書發文,暗示當天新增207例新冠確診,提前台疫情指揮中心2小時公布消息,引發爭議。

  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說過,擅自傳播疫情資訊就開罰,但周玉蔻被指搶曝確診一事,他卻回應稱“要再了解”、“要研究一下”,挨批公然搞“雙標”、“顏色正確,就沒事”。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5月16日上午近12點,台灣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發文,暗示當天新增207例新冠確診。文章一出,即有網友質疑,周玉蔻為什麽可以事先得知消息,並搶先公布確診數,卻遭周玉蔻嗆“關妳什麽事”。

  當天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台灣新增207例確診,分別為206例本土及1例境外輸入。

  而被問到周玉蔻擅自發布指揮中心掌握的確診案例資訊,是否該開罰?陳時中第一時間竟反問“講這數目有違法嗎?”然後又稱,罰不罰不知道,指如果講得數字不對,有造謠、掩蓋事實的嫌疑,但若講的數字是差不多,還是要由法制來研議。

  記者繼續追問“如果數字正確是不是不罰?”陳時中就改口稱“給法制組依法辦理”。

  不過,對比2020年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公布外籍機師足跡,被陳時中直接請政風單位調查,周玉蔻搶曝確診卻被輕放,陳時中的回應讓許多島內網友無法接受。

  有網友就譏諷稱,民進黨當局遇到親綠媒體人就轉彎,“顏色正確,就沒事”,“以後不用等到下午2點了,看fb就好了……”。

  台灣資深媒體人謝寒冰5月16日在政論節目中也強調,去年陳時中就說過,不管講得對不對,就算是事實,沒經過指揮中心允許公布消息也要罰,現在怎麽遇到周玉蔻就大轉彎?

  謝寒冰又指,周玉蔻已經不是第一次,指揮中心卻從不罰她,上次大家都在罵,結果也是不了了之,“還不是繼續爆料,繼續上她的節目”,這樣有何公信力可言。

  據悉,今年1月12日,周玉蔻曾搶在指揮中心前面爆料,指有醫護在治療新冠確診患者時疑遭噴濺感染,但陳時中卻不追求洩密責任,2天後更上她的節目接受專訪。而在過去一年內,陳時中接受周玉蔻的廣播專訪有“8次”之多。

  有粉專則在臉書發起投票活動,詢問“媒體人周玉蔻昨天在疫情指揮中心新聞發布之前,搶先公布台灣當日染疫人數,妳認為政府是否應該開罰?”

  投票結果顯示,共有9355位網友投票。其中,認為“應該開罰,以召公信”的高達91%,認為“沒有惡意,可以不罰”僅為9%。

  大批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

  “我覺得這種行為很不妥當……”

  “比照徐巧芯的方式,該怎麽辦就怎麽辦!”

  “如果這都不罰,那陳時中就包一包,以後給周玉蔻開防疫記者會了啦!”

  “因為陳時中之前說過,不論真假都不行。”

  还有網友表示,即便罵聲一片,民進黨當局也不會管的,“覺得指揮中心裝死的機率比較高”、“法律是左邊,但是自己人是右邊”。

【編輯:shihuanhuan】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