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工信部:中國建成全球規模最大的5G獨立組網網絡

分享到:
2021-05-18 11:1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5月17日,“2021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大會”在鄭州市開幕式。開幕式上,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烈宏介紹稱,截至2021年3月底,我國建成5G基站81.9萬個,佔全球70%以上。當前,我國已建成全球規模最大的5G獨立組網網絡。

  劉烈宏還表示,從5月17日起,新進網5G終端將默認開啟5G獨立組網功能,加快基於5G的新型消費終端成熟,推進獨立組網模式規模化應用。

  據悉,5G網絡分獨立組網和非獨立組網兩種模式,非獨立組網是在5G建設初期通過改造4G網絡,將5G基站接入4G核心網的混合組網方式;獨立組網是完全獨立建設的5G網絡,能更好發揮5G技術特性。

  劉烈宏表示:“我國5G商用發展取得三個世界領先的顯著成就,包括5G網絡發展領先,截至2021年3月底,我國建成5G基站81.9萬個,佔全球70%以上,建成全球規模最大的5G獨立組網網絡;產業能力領先,在歐洲電信標準化協會(ETSI)聲明的5G標準必要專利中,我國企業繼續保持全球領先;應用創新領先,5G應用創新案例已超過9000個,5G正快速融入千行百業、呈現千姿百態,已形成系統領先優勢。”

  劉烈宏強調,2021年我國計劃新建5G基站60萬個,加快獨立組網規模發展,推動“雙千兆”網絡協同,4G和5G協同,新建5G網絡全面支持IPv6。其中為推進獨立組網模式規模化應用,自5月17日起,新進網5G終端將默認開啟5G獨立組網功能。

  下一步,我國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持續增強我國5G系統領先優勢。劉烈宏表示:“我國將加強規劃引領,按照‘1+2+9’規劃體系,系統化推進5G應用發展;夯實產業基礎,提升網絡供給能力、產業創新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豐富融合應用,拓展重點行業應用、提煉典型應用場景,推進5G賦能千行百業;優化生態環境,進一步加強部門間和與地方政府的統籌協調,進一步增強市場能動性,打好‘團體賽’,加強國際合作,打造5G高水平開放體系,培育全球化開放合作新生態。”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