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駐美代表”稱正爭取美國釋出疫苗,島內網友:繼續騙!

分享到:
2021-05-18 10:0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聯合新聞網消息,美國總統拜登5月17日表示,預定6月底前將釋出2000萬劑新冠疫苗到海外,這是美國首度將獲得官方認證使用的疫苗供應海外。對此,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正“進洽爭取中”。有島內網友諷刺,只怕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報道稱,拜登17日下午宣布,將再釋出2000萬劑新冠疫苗到海外,這批疫苗是已經獲得在美國使用許可的疫苗,包括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與強生(Johnson & Johnson)生產的疫苗。

  白宮曾於4月時宣布,將與他國分享約6000萬劑由阿斯利康(AstraZeneca)生產的疫苗。不過,阿斯利康疫苗尚未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使用許可。

  台灣《自由時報》稱,綜合媒體報道,美國尚未公布疫苗供應的細節與哪些地方受惠。對於美國將再釋出疫苗,蕭美琴在回復媒體詢問是否會向美國政府表達疫苗需求時稱,已經向美方表達爭取這波釋出疫苗的意願,“進洽爭取中”。

  台灣近日來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大幅增加,對疫苗的需求也隨之加大。台灣“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日前稱,台灣已採購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快則5月可能交貨,但比較沒有把握,希望至少6月以前到貨。

  蕭美琴14日曾聲稱,台灣向美方商購的疫苗目前有2批,其中阿斯利康疫苗已經有少量送抵台灣,莫德納藥廠生產的疫苗預計6月可以開始送交。現在的目標是努力爭取務必能如期到貨。

  對於蕭美琴稱正爭取美國將放出的這批新冠疫苗,有島內網友並不抱希望:慢慢等,你是什麽咖。↓

  有網友網友諷刺蕭美琴“騙神騙鬼”;“有大陸疫苗你不要,繼續忽悠台灣民眾。”↓

  有網友比較清醒:“說了半天……就是兩手空空,什麽都沒有!”“只怕竹籃打水一場空。”↓

  有網友說,“這就像是到乞丐缽裏搶米吃,以台灣對美國的忠誠度,美國早就該主動撥給台灣!”“台美關係好與不好,就看這一回了。”↓

  有網友問:這次要拿什麽去換?有人擔心是否又要多吃萊豬(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

  (原標題:美國將釋放出2000萬劑新冠疫苗,台“駐美代表”稱“爭取中”,網友:只怕竹籃打水一場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