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鐘南山:未來需留意病毒變異問題 盡快建立“群體免疫”

分享到:
2021-05-18 09:40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近日,世界衛生組織“大流行防範和應對獨立小組”發布報告,對全球新冠疫情應對工作進行評估。作為該獨立小組的專家成員之一,鐘南山院士在接受總台央視記者采訪時表示,這個報告總體客觀、公正,對預防類似的疫情大流行有著重要的推動作用,並對中國下一步的疫情防控重點提出了看法。

  2020年7月,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成立一個獨立小組,對該組織領導下的全球新冠疫情應對工作進行評估。專家組在5月12日發布了82頁的主報告。該報告重點提出,要預防新冠疫情從局部暴發發展為全球流行,以及預防從全球流行發展到全球健康及社會經濟危機。鐘南山院士表示,這個報告總體客觀、公正,是根據科學事實來得出的結論。

  對於中國下一步對疫情防控的重點,鐘南山院士認為全球疫情反反復復,還遠遠沒結束,未來抗疫的關鍵,是要留意病毒的變異問題,以及盡快接種疫苗建立群體免疫。為應對未來疫情大流行,鐘南山院士表示,病毒是人類的敵人,各國之間應建立一個更高層級的合作機構來共同努力應對。

【編輯:lingyuhui】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