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願盡最大努力助台胞戰勝疫情

分享到:
2021-05-18 09: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7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17日答問時表示,病毒無情人有情,海峽兩岸同胞都是中華兒女,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大陸各界始終心繫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們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戰勝疫情。

  有記者提問,近日,新黨等台灣社會團體呼籲民進黨當局盡快開放大陸新冠病毒疫苗進口,表示願意扮演橋梁角色,協助引進大陸疫苗,以應對近期島內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態勢。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稱,近期島內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廣大台胞面臨的防疫壓力不斷加大。我們對此深感擔憂,希望廣大台胞能夠盡快有效控制疫情,確保生命健康安全,恢復正常生活。

  朱鳳蓮強調,病毒無情人有情,海峽兩岸同胞都是中華兒女,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大陸各界始終心繫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們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戰勝疫情。防疫為重,生命至上。廣大台灣同胞急切期盼使用大陸疫苗,當務之急是去除島內人為的政治障礙,使廣大台胞有疫苗可用,讓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得到必要保障。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