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5天內再度突然停電,蔡英文致歉被批“信用破產”

分享到:
2021-05-18 09:20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5月13日大停電的余悸猶存,台灣17日晚間又無預警停電。

  台電17日晚9時召開在線記者會,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率隊道歉。台電稱,與13日大停電是人為失誤導致電網出問題不同,這次分區限電確實是“供電問題”,主因是興達電廠1號機下午傳出故障,修復後並聯升載耗時較長,加上水情不佳,水力發電調度到晚間已經到極限,無法應付入夜後仍有大量住宅用電的需求。為維持電力供需平衡,系統將自動保護設備動作,有部分地區停電。像高雄有4萬多戶停電,疫情嚴重的新北有近10萬戶停電。聯合新聞網稱,台北市多區突然停電,民權大橋下內湖一帶一片漆黑,有的小吃店只能提前收店關門,也有鹹酥雞店主拿著手電筒繼續摸黑做生意,但都不約而同抱怨,停電來得太過突然。

  蔡英文17日晚間稱“感到非常抱歉”,大家都很難接受短時間內兩次停電,“連我也很難接受”。台“行政院長”蘇貞昌稱,請民眾留意台電相關信息,並注意出入安全,盡量不要使用電梯,“因分區停電造成民眾生活不便與困擾,行政院深表歉意”。台媒注意到,台電說明缺電原因時三度提到一個關鍵因素是台塑集團位於雲林麥寮的3號機下午“沒按計劃起來”。而按照台塑集團告知台電的計劃,麥寮3號機要在19日才能結束歲修正式並聯發電。台塑主管為此怒斥台電栽贓。

  5天之內兩次大停電,國民黨批評稱,這次事故凸顯三件事實即台灣電力不足、蔡當局信用破產、“經濟部長”王美花無能。而蔡當局把重要的能源政策當兒戲,掩蓋缺電的事實,誠信完全破產。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稱,13日大停電後民進黨全員出動宣稱是電網故障,強調絕對不是台灣缺電。但電網瀕臨臨界點,台電17日晚間終於撐不住了,立即坦承“台灣缺電”。聯合新聞網17日評論稱,防疫已經夠苦了,許多地方的民眾過著“供五停二”的苦旱時光,現在又無電可用。尤其晚間照理非用電高峰,連水力發電都已派上用場,居然還不夠用,可見台灣電力有多麽吃緊,蔡當局還敢嘴硬說不缺電嗎?文章說,之前網絡流傳一個笑話,雙北(台北和新北)進入三級警戒後,台中居民跑去大賣場,好不容易搶到泡面,回家後發現根本沒有水可泡,白搶了,“這真是一個令人笑不出來的笑話,背後是一個多麽無能的政府。沒水沒電沒疫苗的台灣,這就是蔡政府送給人民的5·20大禮嗎?”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