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海外航天機構等祝賀中國邁出星際探測征程重要一步

分享到:
2021-05-17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6日電 俄羅斯航天局當地時間15日通過其官網對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在火星烏托邦平原南部預選著陸區成功著陸表示祝賀。歐洲航天局、奧地利科學院空間研究所、美國航天局等海外航天機構、專家也表示祝賀,認為這項火星探測任務的實施是一次“重大飛躍”、一個“偉大成就”。

  俄羅斯航天局局長羅戈津表示,這是中國在航天科研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功。

  歐洲航天局及其下屬的火星探測計劃執行團隊也在社交媒體向天問一號火星探測任務團隊表示祝賀。

  在天問一號順利完成火星著陸後,奧地利科學院空間研究所通過社交媒體予以熱烈祝賀,并表示為該研究所參與了這項火星探測任務而自豪。據悉,這家研究所參與了天問一號所攜磁力計的研制工作。

  美國航天局副局長托馬斯·楚比興15日通過社交媒體表達祝賀。楚比興說,恭喜中國國家航天局天問一號團隊,期待中國本次火星探測任務對全人類探索紅色星球作出重要貢獻。

  意大利帕多瓦大學物理與天文系副教授巴丹尼表示,中國探測器登陸火星是一個非凡的成就。

  約旦巴爾卡應用大學天文與空間物理學博士塔阿尼表示,中國在航天領域處於領導地位。

  南部非洲天文學會淺層天室主任克萊德‧福斯特表示,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北京時間15日,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在火星烏托邦平原南部預選著陸區成功著陸。邁出了中國星際探測征程的重要一步,實現了從地月系到行星際的跨越,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國人的印跡,這是中國航天事業發展的又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進展,使中國在行星探測領域進入世界先進行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