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疫情暴發引發搶購,口罩秒漲50新台幣,顧客傻眼

分享到:
2021-05-16 09:3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ETtoday新聞雲”消息,台灣本土疫情暴發再度引發物資搶購潮,許多人憂心口罩也會再次短缺,一名網友稱去藥店買東西順便問口罩價格,聽到店員說一盒249元新台幣(約合人民幣57.3元),決定要買時卻瞬間變成299元新台幣(約合人民幣68.8元),漲了50元新台幣(約合人民幣11.5元),讓他傻眼決定不買了。

  報道稱,有網友15日晚在臉書“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去藥店買紗布時想順便問問口罩價格,聽店員回答說每盒249元新台幣且剩最後一盒後,該網友決定紗布和口罩一起買。然而店員在櫃台刷條形碼時突然臉色一變,接著說出“唉……剛剛漲價變299了。”

  該網友稱他當下傻眼,店員又說剛好是在結帳的幾分鐘前調價的,電腦上顯示有時間,甚至還透露由219元漲到249元,也是前一天才剛漲價的。該網友當場決定不買。

  網友紛紛留言,“這個我會很不爽”“那些漲得太誇張的真的很無良”“上星期兩盒299”“像這樣坐地起價真的該開罰”。

  台灣疫情急速升溫,台灣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15日宣布,14日確診本土病例多達180例,且台北、新北市警戒升至三級,引起不少民眾恐慌。新北市賣場隨後出現搶購人潮,許多民眾提著大袋子衝入,搶購民生物資,其中泡面被瞬間搶空,賣場人員也緊急補貨。

  (原標題:台灣疫情暴發引發搶購,口罩秒漲50新台幣,顧客傻眼店員也楞:昨天才漲過價!)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