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將對印度等國入境人員加強檢疫

分享到:
2021-05-14 1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4日電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5月14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將加強入境人員特別是印度及中國周邊疫情高流行國家的入境人員的聯防聯控,並加強變異株的監測。

  據通報,首先是加強入境人員的聯防聯控,對入境人員,特別是印度及中國周邊疫情高流行國家的入境人員要加強衛生檢疫,實施從入境地到目的地社區的全程閉環集中隔離管理。

  入境人員在14天隔離結束前,出發地要及時向目的地推送隔離人員的信息,做好“點對點、人對人”的交接,要求入境人員在旅途期間要做好個人防護,並嚴格實行7天居家的健康管理。

  其次,要加強入境人員的核酸檢測,要求入境人員隔離期間採集鼻咽拭子標本開展核酸檢測,其中第14天的核酸檢測應當採集兩份標本,採用兩種不同試劑,確保核酸檢測質量。同時,要加強對進口冷鏈食品及其包裝的檢測和消毒工作。

  此外,要加強變異株的監測以及對病毒變異跟蹤研究,同時要加強邊境口岸地區防輸入能力,重點是已經開通的陸路邊境口岸。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