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大停電!島內網友稱驚慌的還不是停電

分享到:
2021-05-14 18: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4日電 昨天(13日)下午,台灣發生無預警大停電,約400萬戶用戶受影響,直到5個半小時後供電才恢復。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請大家保持冷靜,不用驚慌。”有島內網民斥責道:“不是驚慌停電,是驚慌你民進黨把台灣搞成這樣……”

  據報道,台灣高雄興達電廠13日14時37分發生事故,造成台灣各地輪流大停電,還引發多個縣市分時段停水。工商業營運和民眾生活受到大規模影響,5個半小時後供電才恢復。

  台灣電力公司(下稱“台電”)官方網站發佈新聞稿稱,停電原因是高雄市路竹區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發生事故,導致電壓驟降,進而造成興達電廠4部機組跳機,損失供電量約220萬千瓦。

  此次停電共影響島內約400萬戶用戶,估計台電此次賠償或超過2億新台幣(約合人民幣4621.7萬元)。

  這是蔡英文任內第二宗重大停電事故。2017年8月15日,發電量居台灣第二的大潭電廠,因中油承攬商更換計量站控制系統的電源供應器時誤觸,導致氣閥關閉停止供氣,大潭電廠6部機組全數跳機,繼而導致了台灣17縣市大規模停電。

  諷刺的是,在2019年10月,蔡英文在出席“世紀離岸風電設備公司台北港南碼頭廠辦啟動儀式”時,曾豪言道:“現在台灣不缺電,不是一句話,而是一個不必爭辯的事實……”

  蔡英文昨天在其臉書發文,“請大家保持冷靜,不用驚慌”。有島內網民斥責道:“不是驚慌停電,是驚慌你民進黨把台灣搞成這樣,這是你任內第二次了。”還有網民反諷道,(台當局)何不學習用愛發電?

  為平民憤,台灣經濟部門主管王美花昨晚率台電董事長等人鞠躬道歉。有網友就諷刺,台當局正事不幹,學日本人鞠躬倒是有模有樣的。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