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抗疫神話”破滅,台當局甩鍋民眾:你們鬆懈了!

分享到:
2021-05-14 17: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4日電 全球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台灣一直吹噓自己是“抗疫模範生”,稱島內確診數字極少,抗疫成績“排在世界前列”。近日島內多地接連發生新冠病毒群聚感染,台當局所謂的“抗疫神話”破滅。而此時的台當局,只想著把疫情失控的“鍋”甩給民眾……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4日)公佈,當日台灣新增29例本土新冠確診病例,創單日新高。加上12日和13日新增的16例和13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台灣3天累計確診58名本土病例。

  台灣本土疫情陡然升溫,引發島內恐慌,民眾到超市瘋狂搶購衛生紙、方便食品等。在此緊要關頭,台當局不抓緊時間採取措施補上防疫漏洞,反而是玩起了“甩鍋”。

疫情持續蔓延島內暴發“搶購潮”
疫情持續蔓延島內暴發“搶購潮”

  據台媒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13日在“總統府”舉行“國安高層會議”,會後她發表談話,把疫情升溫的原因歸咎於“民眾防疫警戒心稍微有鬆懈”。在此之前,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也將疫情惡化歸咎於民眾,呼籲台灣民眾嚴謹面對疫情,“該收心了。”

圖源:台媒
圖源:台媒

  對於蘇貞昌甩鍋言論,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批評稱,“該收心的不是民眾,而是行政團隊”、“(台灣疫情防控)有功,是因為蘇貞昌會做事;有過,是因為台灣人民太放鬆,這種說法完全不負責任!”

  台當局甩得一手好鍋,但不少市民看透了這些伎倆,對台當局構建的“防疫神話”失去了信心。

  “Yahoo奇摩”日前以“你對台灣防堵疫情擴散有信心嗎?”為題進行網絡民調,調查發現,有63.1%的受訪台灣民眾對防疫沒有信心。

  台灣這波暴疫真的如台當局領導人所言,只是“民眾放鬆警惕”嗎?台當局的防疫措施有沒有疏漏呢?

  綜合台媒報道,島內今年第一個發生群聚性感染的地方是桃園醫院,該醫院由台衛生部門直接管轄。而近來讓台灣人心惶惶的染疫事件,均出自台灣中華航空及其投資的諾富特旅館。一個是近半股權都掌握在民進黨當局手中的航空公司,一個是屬於桃園市政府要定期檢查的“防疫旅館”,這些地點的暴疫,與民進黨當局脫不開關係。

  報道稱,諾富特酒店員工今年2月就曾向台當局檢舉酒店沒有實行人員分流、存在防疫漏洞,但台當局未能給出回應。就這樣,這個防疫漏洞沒能及時補上,時至今日,已經成為台灣的“防疫破口”。

  台媒體人“逆風的烏鴉”12日在臉書發表文章《防疫至今的兩大不解之謎》,指出台灣防疫有兩件事他始終搞不懂。

  一是為什麼不普篩?為了保持所謂“抗疫神話”,民進黨當局采取“鴕鳥式抗疫”,說什麽也不開展普篩。“逆風的烏鴉”指出,“主張做普篩的,還被轟得滿頭包。” 比如,台灣彰化縣衛生局與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前院長詹長權的研究團隊此前合作進行“萬人血清抗體調查”,結果被當局立刻叫停,甚至被稱“違反人體研究法”。

  第二件不解之謎,是為什麼不買疫苗?民進黨當局在采購疫苗的過程“政治上頭”,跳過大中華區上海總代理直接向德國購買,以至于錯失五百萬劑的輝瑞疫苗。不僅如此,台當局還曾聲稱大陸疫苗對台灣“沒有吸引力”。

陳時中 資料圖
陳時中 資料圖

  中國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12日發文指責民進黨當局防疫不力。據“中國台灣網”報道,蔡正元表示,現在大錯已造成,亡羊補牢希望還來得及,“緊急采購疫苗和篩檢劑是當前最重大的安全問題。”

  蔡正元強調,目前只有大陸還有存貨,希望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姿態軟一點去商量。參不參加世界衛生大會,都沒有缺少疫苗和篩檢劑重要。“愛台灣不能只在嘴巴上,不要走上印度的錯誤道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