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提出研究未來6G的願景需求和應用場景

分享到:
2021-05-14 17: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4日電 據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14日消息,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烈宏日前主持召開5G/6G專題會議。會上提出,要繼續保持戰略定力,持續推進5G快速健康發展,在現有5G的基礎上,結合技術演進、經濟社會發展趨勢,研究未來6G的願景需求和應用場景。

  會議要求IMT-2030(6G)推進組要進一步提前謀劃,加強研究,穩中有進推動6G發展。深入開展6G應用場景研究。在現有5G的基礎上,結合技術演進、經濟社會發展趨勢,研究提出未來6G的願景需求和應用場景。

  此外,著力推動關鍵技術創新突破。圍繞太赫茲通信、通信感知一體化、通信與人工智能融合等6G潛在技術,主動謀劃、前瞻部署、厚植根基,力爭在關鍵核心技術領域取得重大突破。

  會議指出,著力打造融合應用生態。注重應用技術創新,推動5G與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的融合發展,突破網絡切片、模組等制約5G規模應用的關鍵技術與產品,深化5G在工業、交通、醫療、能源等領域的應用,盡快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模式。

  會議強調會繼續加強國際標準制定。鼓勵產業界參與R17、R18國際標準化工作,積極貢獻中國智慧、中國方案。持續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現代化水平。做強系統、終端等優勢產業,補齊芯片、儀表等短板弱項,大力推動產業鏈各環節優化升級。

  據悉,中國已累計建成5G基站超81.9萬個,占全球比例約為70%;5G手機終端用戶連接數達2.8億,占全球比例超過80%;5G標準必要專利聲明數量占比超過38%,去年上半年以來上升近5個百分點,位列全球首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