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談巴以局勢:美一再“獨家阻撓”安理會發聲,為何?

分享到:
2021-05-14 16: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4日電 5月1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半島電視台記者提問,原定今天舉行的安理會有關巴以問題的公開會議,由於美國的阻撓不得不推遲到16日,中方對此有什麽回應?中方認為美方要求推遲的原因可能是什麽?在當前危機之下,推遲會議對巴勒斯坦人民生命安全的影響是災難性的,中方是否考慮以其他可能的形式恢復局勢穩定?

  “我非常能夠理解你對當前以巴局勢的關心和擔憂。”華春瑩說。

  華春瑩介紹道,中國也和國際社會一樣,都高度關注並且嚴重關切當前以巴局勢不斷升級。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5月輪值主席,一直在積極斡旋,已經推動召開了兩次安理會的緊急磋商討論以巴衝突。安理會的成員都普遍對衝突局勢表示關切和擔憂,要求安理會發揮應有作用,推動局勢回穩降溫,防止失控。但非常令人遺憾的是,美國在安理會5月10日舉行的緊急磋商中獨家反對發表主席新聞談話。在5月12日舉行的第二次緊急磋商中,幾乎所有的安理會成員國都支持就巴勒斯坦局勢發表簡短的媒體評論,但是美國繼續獨家阻撓安理會發聲,再次站在國際社會的對立面。美國為什麽要這麽做?你提出這個問題,我們也想問它。不知道美方能不能大方地回答這個問題,它為什麽這麽做?

  華春瑩表示,我們能夠感受到的是美國口口聲聲說關心穆斯林的人權,但如今以巴衝突再起,大批巴勒斯坦穆斯林民眾被卷入戰火,遭受苦難。但是美國對巴勒斯坦民眾所遭受的苦難不聞不問,甚至冒天下之大不韙予以強烈阻撓。與此同時,它卻夥同德國、英國和幾個極個別的盟友基於謊言和政治偏見,妄借聯合國的名義去舉辦毫無意義的涉疆問題會議,就是一場政治鬧劇。這麽做,它到底有什麽目的?美方應該認識到,巴勒斯坦穆斯林民眾的命同樣珍貴。

  華春瑩表示,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今年3月訪問中東國家的時候提出了實現中東安全穩定五點倡議,其中就包括要堅持公平正義、解決好巴勒斯坦問題。面對當前的嚴峻形勢,我們認為,一定要全力推動局勢降溫,保護普通民眾的安全和權利,防止危機升級失控。中方將繼續推動安理會履行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職責,盡快就以巴衝突採取行動,重申對“兩國方案”的承諾和堅定支持,推動當地盡快恢復和平與穩定。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