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十萬噸柬埔寨芒果年內將進入中國市場,中方:體現中柬友誼

分享到:
2021-05-14 15: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4日電 5月1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近日,柬埔寨芒果輸華首發式在柬埔寨舉行,預計年內將有十萬噸柬埔寨芒果進入中國市場。疫情背景下,中方是否為進口柬埔寨芒果采取了特殊舉措?

  華春瑩表示,這次柬埔寨優質芒果能夠進入中國市場,中國地區采取了一些特殊安排。中方有關部門克服了疫情困難,開創性地通過遠程視頻檢疫考核,實現了一次高效務實的農產品貿易合作。這一次合作一方面滿足了中國國內市場的消費需求,豐富了中國老百姓的果籃子,另一方面也的確幫助柬埔寨農民增加了收入,共渡疫情難關,獲得了柬埔寨各界高度關註和熱烈歡迎。

  “看似只是一個芒果貿易合作,但它體現的是中柬親如兄弟的友誼。”華春瑩說,作為柬埔寨命運與共的鐵桿朋友,中方將繼續同柬方一道持續深化包括農產品在內各個領域的務實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